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上空还是在东北风气流的影响下,天气晴朗干燥。夜晨各地的最低气温大多在22℃-23℃,而到了白天,最高气温迅速上升,达到了29℃-30℃左右,全天平均空气湿度在61%,天气总体感觉比较舒服。

  今明两天,厦门上空也还会在北风气流控制下,处于前后冷空气的间歇期。沿海风力略小一些,天气依旧干燥晴好,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气温比昨天略低,最低温在20℃左右,最高温27℃,夜晨会感觉到些微凉意。而到了明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温升到28℃,最低温升到22℃。后天开始,厦门上空逐渐会由北风气流转入南风气流,天空中云量多,空气湿度加大,天气也由晴好转为阴天,同时局部会有些小阵雨,但量级基本就在1毫米内。

  截至昨天,厦门已经16天没有出现降水了,天气持续干燥。而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在30号夜间发生改变。30号前,冷空气活动比较弱,南方地区的平均气温和常年比偏高1℃-2℃;但是从30号夜里起,强冷空气就会南下进入厦门,会给我们带来降温、降水及沿海大风的天气。

  ○ 今天

  多云

  20℃-27℃

  东北风2级-3级

  ○ 明天

  多云

  22℃-28℃

  东北风2级-3级

  ○ 后天

  阴天,局部有阵雨

  21℃-27℃

  东北风2级-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