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厦门新建住宅和二手房双双迎来环比上涨,其中新建住宅涨幅位居全国第四位(并列),厦门房价环比因此也迎来7个月的连续上涨。

  从新建住宅方面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0%,最低为下降0.7%。而厦门市场,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9%,仅低于深圳、上海、广州,排在全国第四位(并列),相比上月环比上涨0.6%,涨幅扩大0.3%,实现了今年环比连续7个月上涨。再看同比,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

  在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3%,最低为下降0.6%。厦门二手房环比上涨0.7%,环比涨幅排在全国第六位,位列二线城市第二位。同比则略有下跌,跌幅为0.1%。S5A2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