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题:2015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大赛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日前,东南网记者从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节组委会获知,本次微电影节已于10月16日正式截稿,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影片共217部。

  据了解,本次收到的影片中来内大陆的有193部,另外来自台湾高校的共24部。其中除了来自福建以及台湾的作品,本次大赛还吸引了北京电影学院、重庆文理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部分作品投稿。

  该活动自8月底开始征集作品以来,来自海峡两岸的高校大学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创作当中。为了给学生们提供足够的拍摄和制作时间,组委会还将提交作品的时间延迟一周。截止到目前为止,组委会收到的拍摄作品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广告片等。

  另外,各高校学生在沿用本次拍摄主题同时,也结合了自身的思考与经历将拍摄题材延伸至个人创业片、人物传记、企业成长纪录片等内容,多方位地展现了大学生对于社会的视觉理解。

  本次影片作品经整理后可在10月23日到11月6日期间进行网络评选。评审过后,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微电影巡展”、“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微电影颁奖典礼”,包括有最佳微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广告奖、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1000元。另外还设有最佳公益影片5部,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

  对于本次的活动,组委会希望能促进两岸大学生积极沟通交流,并通过大学生的拍摄的作品,充分展现当今两岸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与精神面貌。此外,本次活动共设置九项奖项,预计在2015年11月份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