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讯(文/图 沈言群) 由陆川执导的3D奇幻冒险巨制《九层妖塔》(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9月30日起全国上映,该片由赵又廷、姚晨、李晨、凤小岳等主演,影片以首日票房1.16亿(含点映票房)强势开画。10月1日,演员赵又廷携《九层妖塔》现身厦门与影迷见面。》》》新浪厦门娱乐

  厦门见面会现场,赵又廷遭遇粉丝大胆提问:“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追到高圆圆的!”在稍早前厦门媒体见面会上,赵又廷大方分享了他和贤妻高圆圆的婚后日常:“圆圆平时喜欢看《爸爸去哪儿》,所以我也会跟着一起看。我觉得这一季的每个小朋友都很棒,家教都非常好。”赵又廷强调他和高圆圆的性格都很低调。即使见面机会少影响夫妻造人计划,但也不会接受一起去参加真人秀的提议,“我们不想过度消费我们的感情。”

  赵又廷称每次到厦门都会想起Angelababy,厦门是他俩合作电影《第一次》的地方,影片中两人饰演一对恋人,也因此成为好友。被问及baby和黄晓明将于10月8日举行婚礼是否会出席,赵又廷祝福之余惊讶地问记者:“现在已经公开了吗?”2014年11月28日,赵又廷和高圆圆在台湾举行婚礼时,好友baby就飞赴台北出席。如今baby婚礼将至赵又廷会有何表示?Mark只透露:“如果我有被邀请,肯定会去参加。”看来,Mark回礼的时候该到了!

  《九层妖塔》于9月30日正式公映,据“电影票房”数据显示,影片以首日票房1.16亿(含点映票房)强势开画,并以32%排片拿下了当日41%的票房,勇夺首日票房冠军。与《九层妖塔》同天开画的,除了其它三部类型各异的作品外,还有正在公映的国内外热门影片,然而《九层妖塔》凭借其庞大的IP基础、充满想象力的改编,以及八国顶级特效公司打造的精良打造,在众多同档期影片中强势占据有利“地形”,开画日以33.72%的上座率、场均49人的成绩位列国庆档公映影片榜首,并且以1.16亿(含点映票房)的单日票房成绩打破了长期以来华语特效电影的低迷状态,告别了“无好莱坞不怪兽”的观影局面,添补了华语真人怪兽类型电影的空白,为国庆档的电影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