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陆川

  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等主演的3D奇幻冒险巨制《九层妖塔》(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新浪厦门娱乐

  15日下午,在北京举办的“红色乐迷节·狂欢共吹灯”乐视主题发布会上,导演陆川携主演冯粒现身活动。虽然作为首部登上大银幕的《鬼吹灯》,但导演陆川这次不聊IP,只谈创新。陆川首次将小说《鬼吹灯》搬上大荧幕,并对小说原著进行改编,成为国庆档惟一的3D视效大片。

  《九层妖塔》成国庆档唯一3D特效巨制 开创科技娱乐新纪元

  关于国庆档唯一一部3D特效娱乐巨制出现的意义,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在发布会上表示:“《九层妖塔》激发了大学生探险的欲望,代表了中国工业电影的未来,大学生是未来的观众,《九层妖塔》则代表中国工业电影的明天。”

  作为第一部登上大银幕的《鬼吹灯》系列,导演陆川将如何对待这个亿万用户心中的经典?陆川表示:“我非常喜欢《鬼吹灯》这个小说,在拍摄之前又翻阅了好几遍,并总结出了三个关键词——盗墓、探险、打怪!在这三个关键词的下面,是未知和梦想!我是一个从小看《飞碟探索》的人,并相信有未知文明的存在,这个想法一直存在于我的内心深处,直到遇到了《鬼吹灯》,才把我的全部灵感激发了出来。我相信一部优秀小说的改编过程不是让人像语录一样恪守,而是提供了一个放飞梦想的平台。由于国情等客观原因,盗墓元素无法实现;但相信探险和打怪能让观众大开眼界。”

  《九层妖塔》得“指环王”特效总监率全球4000CG师护航

  据陆川在活动现场透露:“作为中国影史上第一部怪兽电影,我们全片共有超过1500个特效镜头,全球8家顶级特效公司、8位国际顶尖特效总监、全球逾4000名CG师在为这一部电影服务,他们全部是曾制作出《指环王》、《地心引力》、《罪恶之城》等经典影片的特效团队,而本次担任《九层妖塔》特效总监的,就是曾经为《指环王》系列服务过的新西兰视效总监John Sheils,我希望可以在中国自己的银幕上拉近与好莱坞电影的距离。”

  据悉,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等主演的3D奇幻冒险巨制《九层妖塔》(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编辑 沈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