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晟导演丁晟导演
电影海报电影海报

  新浪厦门讯(文 沈言群) 由刘德华、刘烨、王千源、吴若甫主演的电影《解救吾先生》将于9月30日登陆国内院线。9月14日下午,导演丁晟在厦门接受媒体采访,讲述拍片历程。》》》新浪厦门娱乐

  巨星刘德华被剧本打动 导演曾想让吴若甫演“男一”

  2004年,正值事业巅峰期的演员吴若甫遭遇绑架;在与另一位人质杜庆疆一起与悍匪周旋22小时后,他被警方救出。《解救吾先生》便是改编自这一引发了巨大社会关注的案件,电影风格偏向现实主义,不少细节来自案件实录。

  作为这个真实案件中的“男主角”,演员吴若甫却演了另外的角色。此次电影中男一号-被绑人质是由天王刘德华饰演。导演说,“一开始是打算找吴若甫来演自己,如果能演,这绝对是行为艺术,没有人这么干过。不过经过后来沟通,发现如果只有他一个人是真实的,其他都是演出来的,那也不好。现在,刘德华是这部片子的定海神针,我当时去香港定的他,他也是被这部剧本所感动,因为要知道,同时找他去拍的应该是有一百多个剧本。很感谢他挑中了我们这部。”

  刘德华也曾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是在“舍命陪君子”。导演丁晟透露,在拍摄现场,刘德华还主动提出要用电线勒自己,当时要勒他的演员是一位很喜欢华仔的粉丝,所以一直不敢下手。华仔直言:“如果你不来真的,那我们其他人都要跟着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