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霖金霖和“父亲”付林。
金霖和“母亲”谢芳。金霖和“母亲”谢芳。
MV中分饰父亲和母亲的付林和谢芳(左一和左二)。MV中分饰父亲和母亲的付林和谢芳(左一和左二)。

  新浪厦门讯 9月13日,歌手金霖现身厦门拍摄MV,同行的还有著名作曲家付林、老艺术家谢芳等。一行人专程来厦门取景拍摄金霖新专辑中推出的3部MV《孝道行天下》、《老爸,你好吗?》和《一字情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汇集厦门。》》》新浪厦门娱乐

  此次来厦门拍摄的3部MV中,其中有2部都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孝道精神的作品。《孝道行天下》由杨启舫作词、付林作曲、金霖主唱,MV中邓玉华饰演母亲,李连生饰演父亲,金霖饰演儿子,陈雅琪饰演孙女。三代歌手演唱珠联璧合,浑然一体。《一字情歌》由香港著名音乐人陈少琪作词、伍仲衡作曲,MV中金霖和李玲玉担任男女主人公,这是陈少琪继《爱错了》之后,为金霖打造的又一力作。

  《老爸 ,你好吗?》则是曲作家付林与词作家彭鹭、穆女联袂之作。MV特别邀请到表演艺术家谢芳和作曲家付林跨界联手,分饰母亲和父亲,是该MV的一个视觉焦点。表演艺术家谢芳一头白发仍精神奕奕,现场还与金霖畅聊音乐。谈及此次来厦拍MV,谢芳老师称,这也是第一次。“我们在厦门的五缘湾、厦门大学等地取景,感受到厦门这个城市的美丽,来了之后心情也特别舒畅。”

  金霖,2002年夺得央视青歌赛北京赛区第一名;2003年代表北京电视台在亚洲音乐节上荣获内地赛区第一名,亚洲赛区银奖。他的代表作有《蒲公英》、《好事多多》、《宽度》等,曾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巡回演出和参加音乐大赛。据悉,今年10月中下旬,金霖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孝道行天下安泰乐关爱空巢老人大型公益演唱会》。(编辑 沈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