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快讯(记者金川)昨天上午,由中国贸促会、厦洽会组委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共同主办,厦门市贸促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业领袖、境内外主要电商企业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进行圆桌对话。

  作为今年厦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与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今年第一次由世界贸易中 心协会参与主办。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组织来自美国、巴林、约旦、卡塔尔、加纳、塞浦路斯等国近50人的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代表团前来参会。

  此外,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也组织了来自中东、北美等多国代表组成的世贸中心协会代表团前来参加圆桌会议和对接会,扩大了圆桌会议和对接会的国 际影响力。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加齐·阿布纳尔作主题演讲,演讲主题是“海丝经济带建设和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全球网络”。他相信跨国网上贸易或跨国电子商务 将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从而能通过一系列的标准及使用一系列IT技术,使整个过程更便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涌作主题演讲,他给中小企业提出三个 倡议:第一个倡议,希望中小企业回归实业。第二个倡议,是希望中小企业尽快进入到生态。第三个倡议,是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