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林侃) 昨日,记者从2015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获悉,今年厦洽会将首次开设“众筹产业展区”,并举行国际众筹产业论坛。

  首届中国国际众筹产业论坛暨展览会定于2015年9月8日-11日举行,由厦洽会组委会作为指导单位,我的众筹(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众筹产业联盟 (筹)主办。论坛期间,国家有关监管机构将解读行业政策;国内外权威机构将介绍海内外众筹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众筹机构、众筹平台将做案例分析、专家对 话。此外,还将举行众筹项目路演与对接洽谈、世界众筹节、两岸创客大赛、十大众筹项目评选及机构颁奖、投资人大赛等配套活动。

  众筹模式2011年自欧美传入中国,2014年起开始快速发展,2015年众筹平台增长数量呈井喷之势。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发展中国家众筹发展潜力报告》 显示,未来,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众筹市场。首届中国国际众筹产业论坛暨展览会是中国众筹产业第一次在国家级、国际性的盛会上集体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