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圣归来》原画展创作手稿惊艳亮相 《大圣归来》原画展创作手稿惊艳亮相
动漫节现场还设有电子竞赛区和观影区 动漫节现场还设有电子竞赛区和观影区

  厦门网讯(记者 马庆伟) 从今天起,厦门将开启“童真模式”,进入一年一度的“全城动漫”时间。今天上午,厦门国际动漫节在会展中心主场馆开幕,吸引境内161家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参展,活动时间将持续4天时间。

   首次移师会展主场馆

  将开展各类游戏体验活动

  展会首次移师会展中心主场馆的动漫节展馆面积达2.6万平米,规划展位620个,吸引了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台湾、澳门等地区的161家行业协会和动漫游戏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其中境内参展单位92个,境外参展单位69个。

  在这些参展企业中,不乏一些招牌响亮的强企:腾讯游戏、爱奇艺、优酷土豆网、咪咕动漫、微软、当当网、网龙、百度贴吧、台湾智冠等。据介绍,在动漫节期间,这些企业将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各异的各类活动,诸如微软的X-Box互动游戏体验展,腾讯游戏的“英雄联盟” 游戏争霸赛(团队赛和个人赛)等。

  此外,展会现场还将邀请多位知名漫画行家、声优进行现场互动,让观众享受动漫嘉年华的浓郁氛围。

   首设全息技术展示馆

  知名虚拟歌姬现场献唱

  今年动漫节有多个“首次”,但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全息技术展示区的设置。

  动漫节举办期间,展示区将迎来一场特殊的演唱会——两位来自虚拟世界的歌姬 “心华”和“SeeU”将通过一整套全息投影技术降临到真实的时空当中,为广大歌迷们带来绝佳的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厦门举行的首场大型全息演唱会。

   中外优秀动漫作品云集

  近3000部作品角逐“金海豚”

  作为专业塑造动画精品的国际平台,“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通过历届赛事的举办,已成为国际动漫画业界、学界中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

  本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共设9个奖项,分别为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最佳应用动画、最佳动画短片、最佳漫画、最佳学生动画、海西创新奖、最佳动画短片(境外组)、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境外组)。每个奖项分别设置1个金奖,2个银奖。大赛奖金总金额高达270万元。

  据统计,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德国、西班牙、比利时、波兰、克罗地亚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2947部作品,其中境内作品 2658部,境外作品289部。最终9项大奖花落谁家?8月22日晚8点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海峡厅举行的“金海豚”奖颁奖仪式上将隆重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