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段奕宏 演员段奕宏
演员段奕宏和曹保平导演现身厦门 演员段奕宏和曹保平导演现身厦门

  新浪厦门讯(文/图 沈言群) 8月12日,实力派演员段奕宏和曹保平导演现身厦门万达影城,为8月27日将上映的华语犯罪悬疑片《烈日灼心》宣传造势。电影《烈日灼心》由曹保平导演,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吕颂贤等参与演出。这部电影和厦门这座城市有着不解之缘。》》》新浪厦门娱乐

  段奕宏忆拍摄时进厦门派出所体验 结识警察好友

  该片在厦门取景拍摄,如今映期将至,得到厦门媒体人和电影爱好者的极大关注。厦门提前看片会上,影片也大获好评。2013年影片拍摄时,演员们都在厦门度过了一段时光。回到拍摄地城市厦门宣传很特别,段奕宏说,这个宣传城市也是大家极力要求的。段奕宏怀念在厦门拍戏前,还专门进嘉莲派出所进行体验,并跟随出警,讲述一起深夜外出执行任务。在厦门见面会现场,嘉莲派出所曾经和段奕宏一起交心的老友也前来助阵。

  一宗灭门惨案,七年灼心救赎。《烈日灼心》根据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改编,在邓超、郭涛、高虎饰演的三位逃犯七年逃亡的人生路途上,深层剖析人性善恶。电影中把拔枪治暴、绝地追车、高楼追凶、死刑直播等场面让人汗手惊心。而职业警察伊谷春(段奕宏 饰)和不法之徒辛小丰(邓超 饰)之间复杂的情谊亦令观众痛惜。

  段奕宏被指片中与邓超角色暧昧 愿接演同性恋题材

  《烈日灼心》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独揽四座奖杯,同时诞生了3位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导演奖。邓超、段奕宏、郭涛凭借三位实力派演员拼足演技。在片中,王珞丹也裸上身向郭涛求爱,“卖力”为女演员争口气。

  邓超在电影中有一幕假装自己是同性恋,与吕颂贤大段裸露舌吻激情戏,希望用性取向来模糊警察伊谷春(段奕宏 饰)对自己的怀疑。当伊谷春(段奕宏 饰)推门而入看到时,眼神中包含各种情绪。有媒体记者提问段奕宏,看到邓超吕颂贤“搅基”时,会不会感觉很落寞像“失恋”了?段奕宏答,“其实拍的时候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和邓超的角色是正常关系。直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时,也有人提出这个角度。能够得到年轻观众更丰富的想象,也挺好,这是意外的收获。”被问及是否会接拍同性恋的角色,段奕宏直接表态,“说不定我下一部戏,就会是一个男男的角色,用这样的眼神去诠释也挺真诚。”

  据悉,曹保平导演有望再拍《烈日灼心》前传,让人物关系更完整和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