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

  新浪厦门讯 享誉世界的“钢琴玩家”马克西姆被称作钢琴界的维塔斯,古典界的瑞奇·马丁!英俊的外表,时尚的造型,酷炫的灯光,加上融合了流行、摇滚和电子元素的华丽编曲,是大众对马克西姆演奏风格的固有印象,“颠覆”是媒体对他演奏风格的一致评价。他是技艺精湛的钢琴圣手,也是让年轻人为之疯狂的偶像。只要提起他的名字,乐迷们便能如数家珍般的道出他历年推出的经典跨界钢琴作品—《出埃及记》《野蜂飞舞》《克罗地亚狂想曲》等。今年底,马克西姆即再次来到福建与观众零距离接触。》》》新浪厦门娱乐

  个性十足的酷帅“偶像派”钢琴师

  如果不熟悉马克西姆的人第一次见到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把他和一个古典钢琴演奏者联系到一块儿,这个身高2米多,有着如雕刻般棱角分明俊秀迷人脸庞的男人时常穿着一身的休闲劲装,顶着一头挑染的长发,戴着项链耳环,纹着酷炫别样的纹身,露出邪魅而又玩世不恭的微笑,瞧上去倒是更像酷味十足的摇滚男歌手。而当他安静地坐在钢琴前,弹起世界闻名的《克罗地亚狂想曲》或《野蜂飞舞》时,那纯熟而又富有技巧的指法,他既有古典雅致又有现代舞曲动感的编曲才让你意识到他是一位真正才华横溢的钢琴演奏家。

  那些原先吸引你眼球的帅气外表,潮流装扮不过都是他音乐才华的陪衬,当然,也正是这种鲜明化的个性使他在众多的艺术家中脱颖而出,让人印象深刻。马克西姆说,无论是做人还是做音乐,他都要成为一种潮流的引领者,要有自己个性化的东西。并且他始终坚信自己的音乐一定能够引起乐迷的共鸣。

  发现“钢琴玩家”的另一面

  钢琴也摇滚

  提起古典音乐,大家想到的通常是着装统一的小提琴手,身着华服的歌剧演员,一丝不苟的指挥家。而马克西姆的出现,颠覆了大家对于古典音乐的传统印象,他穿着时尚的服装,用现代的手法演绎那些经过改编的古典音乐作品。

  克罗地亚钢琴家马克西姆,有着“钢琴圣手”“炫音王子”等诸多称号,他传奇的生平经历被人们当作是“海上钢琴师”的翻版,每秒敲击16个琴键的记录更使之成为“全世界钢琴弹奏速度最快的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称赞“马克西姆太迷人了”,并授予他“英国皇家御用钢琴师”称号,其成就甚至超过中国钢琴家朗朗。而到了2003年推出专辑《钢琴玩家》将严肃的古典乐与流行乐、电子乐相结合,则造就了他“偶像钢琴家”的形象。

  9岁开始学习钢琴,12岁就与知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海顿C大调钢琴协奏曲,可谓年少成名。但从小就受专业钢琴训练的马克西姆,长大后却走了一条完全不同于古典钢琴演奏家的时尚音乐之路。马克西姆是古典钢琴界的一个“革命者”,他还常常会将现代的电子乐和流行乐的元素融入古典钢琴作品的演奏中,增加音乐作品的可听性和视觉感,让人耳目一新。

  梦想钢琴大师协梦想再登福建 音乐会即将开票

  3年前,马克西姆首次登鹭,带来一场颇为颠覆的视听盛宴,更许下还会再来的诺言。如今,三年之约,如期而至,12月13日厦门、12月16日福州,马克西姆携手天视文化即将再次来到福建,一展钢琴圣手的风采,掀起新一轮的音乐浪潮。而近日也将开票,敬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