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小时代4:灵魂尽头》7月9日上映,作为四部曲的终结篇,首映日票房势如破竹,在微博上也掀起了话题热议。据统计,《小时代4》首日排映67000场,报收票房9500万,再加上之前的点映场,上映第一天票房累计便过亿,四部曲总和达到14亿。据预测,《小时代4》最终很可能使四部曲票房总和迈入20亿大关。

  作为粉丝电影的代表,《小时代4》上映即便不是周末,也依旧只能用引起轰动效应来形容,从小说到现在积累的近十年的粉丝给力捧场,实现了票房新高。据悉,首映当天,全国《小时代4》排片高达67000场,破国产电影首日排映最高纪录。

  据业内人士预估,《小时代4》首周票房将达4亿,总票房有望过7亿。此前《小时代1》《小时代2》《小时代3》分别取得4.88亿、2.96亿和5.22亿的票房成绩,前三部票房总和刚好超过13亿。这样算下来,《小时代》系列总票房将达到20亿。

  日前有传闻称,目前院线拿到的《小时代4》的放映版本有效日期只有一周,一周后很可能将上映第二个版本,而这第二版末尾会有一个关于《小时代》全系列的幕后纪录片,长达20分钟,用来吸引粉丝二次观影,对抗即将上映的票房收割机《捉妖记》《煎饼侠》。另外,微博上关于影片泪点、柯震东戏份、结局深层含义等话题的讨论愈发热烈,有助于推动票房继续增长——尽管该片豆瓣评分目前只有3.5,又创下了系列新低。

  (何小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