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网络

  东快讯(记者金川)昨日上午,厦门发改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厦门地铁1号线官任站(原暂定名集美中心站)——诚毅广场站盾构区间的右线顺利洞通。该区间左线已于今年4月初顺利洞通,这是地铁1号线首个双向洞通的盾构区间。

  官任站——诚毅广场站区间起于官任站,沿在建纵八路南北敷设,经新洲路、下穿在建钟楼后到达诚毅广场站。区间南端局部位于在建市民公园,北 端位于纵八路下,沿线现状为在建公园、在建高层房屋、下穿有新洲路共同沟、钟楼。该区间是轨道交通1号线最早开始施工的盾构区间,同时也是目前施工进展最 快的一个盾构区间。

  此次完成洞通任务的盾构机是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首台始发的盾构机,它于2014年6月8日从诚毅广场站始发向官任站掘进,右线全长1000.392m(共计834环),期间由于地质条件复杂,孤石众多,经过了一年多的艰苦跋涉,这台“成功号”于昨天实现洞通。

  地铁1号线最新进展:

  3个车站——莲花路口、软件园、诚毅广场站主体结构已完成。

  5个车站——镇海路、中山公园、将军祠、文灶、湖滨东路等继续展开围护结构施工;

  3个车站——莲坂、塘边、高殿等正展开土方开挖施工;

  12个车站——吕厝、城市广场、火炬园、高崎、集美学村、园博苑、杏锦路、董任、集美中心、集美大道、天水路、岩内北广场等展开主体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