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通讯员 刘晓彬 何祥荣)合福高铁现已开始列车空载试运行,预计7月1日正式开通。福州铁路公安处从6月1日起,全面落实合福高铁空载试运行安保工作,确保合福高铁顺利开通。

  合福高铁试运行及开通运营后,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高铁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进行治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刑事责任。沿线居民不要靠近高铁防护栅栏观看列车运行。

  铁轨上方是2.75万伏的高压线,为防止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沿线居民不得进入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危险区,严禁直接或间接通过任何物体接触电气化铁路网或向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攀登接触网的线杆、铁塔或在接触网附近逗留。

  严禁任何人以任何理由毁坏、偷盗高铁设备设施。

  高铁沿线居民要加强对未成年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的监管、教育力度,看护好自家的牛、羊、猪等大型禽畜,严防进入高铁栅栏。

  合福高铁试运行及开通之后,大家若发现有破坏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可致电0591-87050448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