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汉王维汉

  6月1日上午,由江西书法家协会和厦门市海沧区文体局主办的“美丽厦门活力海沧——王维汉书法艺术作品展览”在在海沧区文化中心展厅隆重开幕。

  王维汉先生是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第六届全国书法家代表大会代表,上饶市书法家主席,是江西著名的书法家和教育家,长期从事书法艺术艺术创作研究和书法教育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为江西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书法人才,是江西上饶书坛德艺双馨的领军人物。他的书法作品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以获得全国大学生书法竞赛二等奖而跻身于王冬龄、鲍贤伦、邱振中、陈振濂等这些名家行列。

  此次王维汉率领20余位弟子共赴厦门海沧举办他的个人书展,是因其自八十年代以来数次游览厦门及海沧,被厦门的美丽和海沧的繁荣崛起深深地感动,由而萌发起用书法艺术来歌颂厦门海沧之美的心愿。经过数个月紧张的筹备,终于今日在海沧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王维汉先生作品80件,分为“情系海湾”、“异曲同词”、“书道跬步”三个部分。

  王维汉作藏头诗 《美丽厦门 活力海沧》

  王维汉对厦门可谓是用情至深,尤其还自作藏头诗,赞海沧天地兴:“美云祥瑞集,丽日碧空晴。厦立嘉禾屿,门迎鼓浪风。活龙圣体健,力子贤功丰。海晏河清象,沧沧天地兴。”

  1日下午,在海沧区文化中心还举行了一台王维汉师生笔会,二十余弟子鱼贯入席,纷纷大秀自己的书艺,八仙飘海,各显神通,可见豪华王门,强将手下无弱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