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峡导报报道 从今年7月1日起,厦门将调整基本医疗保险健康账户使用办法,不仅降低划入资金门槛,每月购药额度也将提高,全家人还可以通过“家庭医疗共济网”共享健康账户在定点药店买药。

  昨天上午,厦门市人社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这一新政策,从7月1日起实施。目前,厦门参保人员共有314万人,此次政策调整,预计将有200万人从中受益,参保人员医疗费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变化1:降低划入资金门槛

  目前,参保人每社保年度结转时,个人医疗账户实际结余资金累计超过8000元的部分,会被划入健康账户。

  实行新政后,每社保年度结转时,个人医疗账户实际结余资金累计超过3000元的部分,都会被划入健康账户。也就是说,参保人健康账户里的钱更多了,基本医保个人医疗账户基金的使用效率将进一步提高。

  此次政策调整,约有61万参保职工将受益(占参保职工人数的31.18%),比原来增加45万人,其中外来员工比原来增加24万人。

  不仅如此,通过“家庭医疗共济网”,新政实际可惠及的参保人预计将有2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