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剧照演出剧照
剧照剧照

  5月24日,中央芭蕾舞团《芭蕾精品晚会》将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这是中央芭蕾舞团第二次前来演出,2013年6月30日中央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也曾登上闽南大戏院舞台。》》》新浪厦门娱乐

  中央芭蕾舞团代表了中国芭蕾舞的最高水准。舞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基础上,汲取了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特长,不仅引进排演了大量世界经典名作,更自创了《红色娘子军》、《黄河》等一大批极具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将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的艺术创作风格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这次《芭蕾精品晚会》的演出剧目,包含了引进剧目以及自创剧目,而且是中芭的经典保留剧目,融汇了东西方芭蕾舞艺术的精华,中芭艺术家们将会以精湛的技艺、细腻的表达、火样的激情,让鹭岛观众在最大程度上欣赏中西方艺术精粹的完美璧合。

  5月24日晚,将会有中央芭蕾舞团最优秀的舞者带来的9个芭蕾片段,其中有大家最为熟悉的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第二幕选段,以及第三幕选段“西班牙舞”。(编辑 沈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