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栏安装后,游客是安全了,但对大乌龟可能不是什么好事。

  华女士:南普陀寺放生池有很多乌龟,最近,池壁做了一圈不锈钢格子。小乌龟还好,可以在格子中穿来穿去。但有的大乌龟穿不过去,有的就卡在那边,动弹不了,死掉了,很可惜。  

  【现场】

  池底设一圈隔栅,确实有只龟不动了

  上周五下午,记者来到南普陀寺,看到放生池内有许多乌龟在池中间的浮动平台上晒太阳,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池壁旁设置了6排正方形的不锈钢隔栅,许多小乌龟在其中自由穿梭。

  记者注意到,有个别体型较大的乌龟似乎卡在隔栅间了,虽有动弹但长时间未挪动位置。一对夫妻指着一只久未动弹的乌龟说:“它被卡住了,是不是死了?”有人用竹竿轻轻推了一下那只乌龟,它没死,居然灵活地钻了下去。

  不过有一只乌龟背壳倾斜,右前腿悬空,几分钟内一动不动,很多游客都对这只乌龟的命运表示担忧。

  【回复】

  此举是为保护游客,龟不一定是卡死的

  记者随后来到负责日常管理放生池的保卫组,工作人员说,放生池壁的隔栅是春节前寺方安装的,是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有了这层不锈钢隔栅,即便有人不小心掉进池子里,也有地方可以踩,不会淹水。虽说从来没有人掉下去过,但游客这么多,多点防护措施还是好的。”

  工作人员说,确实有人反映乌龟被卡的事情,他们用长竹竿戳了下隔栅中的乌龟,发现它能动,很快就缩到隔栅下面去了,并未死亡。

  至于记者现场见到的那只长期不动弹的乌龟,工作人员用平时打捞杂物的网兜戳了一下,发现它毫无反应,打捞上来后证实它确实死了。“这只乌龟年龄比较大了,它不一定是被卡死的。”工作人员说。  文/图 记者 施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