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吴笛 通讯员 胡晓牧)设置社保卡密码又有新的途径了!即日起,参保人员可通过全市674家定点药店和市社保卡信息网设置密码。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人社局获悉的。目前已有67万参保人员设置了密码,全市参保人员共有310万人。

  今年7月1日起,我市参保人员必须凭社保卡交易密码在本市定点药店刷卡购药。由于社保卡交易密码还运用于电子社保的各项业务,为有效维护参保人员的个人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资金安全,在定点药店和厦门市社会保障卡信息网设置交易密码时,需提供参保人员本人有银联标识的本地银行借记卡进行身份认证。

  此外,“厦门社保”手机APP也可以设置社保卡交易密码。

  社保卡交易密码为6位阿拉伯数字。参保人员申请设立医疗保险家庭共济关系时,已为共济的所有家庭成员设置了交易密码,因此无须另行重设。

  【手机APP客户端】

  方式: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用户身份确认,认证通过的用户可直接设置本人交易密码。无法成功比对的,可提交人工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再设置交易密码。

  特别说明:目前仅安卓版的手机APP有此项功能,IOS版本的升级正在积极推进中。

  【定点药店】

  (仅限于首次设立)

  方式:药店联网机上刷社保卡、银行卡后确认参保人员身份,凭手机收到的验证码进入设置页面,操作设置交易密码。

  支持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福建兴业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

  【社保卡信息网】

  方式:登录厦门市社会保障卡信息网(http://www.xm12333.com/),点击首页的“个人用户登录”,以“密码用户”身份登录后,在“安全设置”里根据提示设置交易密码。需提供借记卡卡号和该银行卡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进行身份认证。

  支持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厦门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