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磊观天】

  偏南暖湿气流将替代弱冷空气,重新成为厦门主宰,我市云层增多,湿度升高,气温也升高,市民要注意防暑。

13日下午在中山公园游玩的孩子。(本报记者 姚凡 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吴)今起三天,天天气温都“破三”,出门要记得做好防晒。

  昨日厦门依旧晴日高悬,市区最高气温为29.2℃,岛外集美学村最高气温攀到32.3℃;空气湿度方面,早晚相对湿度达90%左右,午间相对湿度升至50%上下——空气湿度的变化,正反映了暖湿气流反攻的势头。

  未来三天,弱冷空气影响将彻底消退,厦门在偏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之下,以多云天气为主,夜晨最低气温可达23℃,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30℃-31℃,岛外地区的最高气温还会高出1℃-2℃。由于暖湿气流输送来的水汽太过充沛,后天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我市紫外线强度都会达到最高等级,市民外出要做好防晒工作。

  【厦门三天天气】

  今天

  气温:23℃-30℃

  白天:晴到多云

  夜间:晴到多云

  风向:偏南风2-3级

  空气相对湿度:45%-85%

  明天

  气温:23℃-31℃

  全天:多云

  风向:偏南风2-3级

  后天

  气温:23℃-31℃

  全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偏南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