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张顺和)昨日,《新财富》杂志发布了其连续十三年编制的2015“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显示,公司总部位于福建的富豪共有24人上榜,66岁的施文 博以181.5亿元的财富位列首富;厦门有6位富豪上榜,首富是三安集团的林秀成父子,财富为161亿元。去年,他们以186.6亿元位列福建首富。
  根据榜单,尽管经济形势严峻,但今年上榜的各项财富指标仍创新高:上榜门槛比2014年提高2亿元,达到40亿元,财富总额增长25.8%,平均财富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13.1亿元,百亿身家的超级富豪占比近1/3。
  福建24位上榜富豪中,恒安“二老”占据了前两位,今年已66岁的施文博以181.5亿元排名全国第57位,许连捷则以177.5亿元排名第61位。
  而去年该榜单的福建首富——三安集团的林秀成父子,今年财富为161亿元,全国排名下降了30位,在福建排名第四,但仍旧是厦门首富。恒兴集团的柯希平以100亿元紧随其后,排名全国第144位。而去年上榜的福信集团黄晞家族,其公司总部在榜单中已经显示为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