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爱乐乐团蒙特卡洛爱乐乐团

  2015年5月9日,来自摩纳哥的欧洲名团——蒙特卡洛爱乐乐团将于闽南大戏院起航她的首次访华巡演,为中国乐迷带来来自地中海的问候。他们将以特殊的皇族气质,向中国观众揭开摩纳哥神秘而又传奇的历史面纱。》》》新浪厦门娱乐

  谱写灰姑娘童话的皇族乐团

  作为一支特殊的皇家乐团,她的前身是由摩纳哥王子雷尼埃三世命名的蒙特卡洛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1980年正式更名,现任乐团主席卡洛琳公主正是雷尼埃三世与王妃格蕾丝的女儿。雷尼尔三世亲王夫妇对他们的乐团珍爱有佳,作为乐团的头号粉丝兼管理者,在国内时,他们几乎每周都会参加乐团的音乐会。即使是在他生命尽头的最后几年,每个周日也都能在歌剧院看到老亲王的身影。

  由于与皇室家族的特殊关系,乐团不仅逐渐形成了独具风格的皇族演奏气质;同时也成为摩纳哥皇室祖孙三代家族变迁的第一见证人。从上世纪最受世人瞩目的奥斯卡影后格蕾斯·凯莉和雷尼尔三世亲王的“世纪婚礼”、到格蕾斯王妃的葬礼、王位继任者艾尔伯特二世亲王与夏琳王妃的大婚典礼,乐团在不同时期谱写着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故事的凄美乐章。

  国宝级乐团,摩纳哥文化外交大使

  近一个世纪以来,从理查·施特劳斯到托斯卡尼尼,从乔治·索尔蒂到洛林·马泽尔,几代指挥大师的先后执棒都为乐团留下了辉煌印记。在20世纪初,乐团是现代芭蕾鼻祖——俄罗斯芭蕾舞团的固定伴奏乐团,世界首演过多部由佳吉列夫、尼金斯基编舞的经典芭蕾剧目,并与柏辽兹、拉威尔等著名作曲家有过密切合作。而乐团的演出活动也成为国家名片,代表着摩纳哥的文化形象。

  原定于2014年访华的蒙特卡洛爱乐乐团,正是因为被普京钦点为“摩纳哥-俄罗斯文化年”开幕演出时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伴奏乐团,将亚洲巡演计划推迟至今年5月。

  意大利歌剧阐释大师执棒,纪念拉威尔诞辰140周年

  意大利歌剧指挥吉安路易吉·杰梅蒂是摩纳哥公主钦点的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作为久负盛名的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名誉主席,杰梅蒂早在1999年便被授予了罗西尼威廉退尔金奖。他曾因精湛诠释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获得欧洲权威古典音乐杂志Opernwelt评选的“年度最佳指挥”殊荣。

  正逢拉威尔诞辰140周年,杰梅蒂将携蒙特卡洛爱乐乐团为中国乐迷带来格蕾丝王妃生前最喜爱的作品之一《悼念公主的帕凡舞曲》,以及拉威尔为纪念法国作曲家库普兰而作的《库普兰之墓》。值得一提的是,乐团还曾在1925年世界首演拉威尔的歌剧《孩子与魔法》等,堪称演绎法国印象派作曲家的权威。(编辑 沈言群)

  演出时间:2015年5月9日 19:30

  演出地点:闽南大戏院 大剧场

  演出票价:¥880 680 480 380 280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