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报电影海报
戴夫•帕特尔戴夫•帕特尔

  5月8日(明日),电影《超能查派》将与中国观众见面。该片由《第九区》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X战警》系列制作人西蒙•金伯格制片,“金刚狼”休•杰克曼领衔“科幻女神”西格妮•韦弗、“南非硬汉”沙尔托•科普雷和戴夫•帕特尔主演。昨晚,该片在厦门万达影城湖里店举办映前看片会。》》》新浪厦门娱乐

  近纪实科幻人工智能命运动荡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男星戴夫·帕特尔饰演“查派之父” Deon。“你要是想生存,就必须去战斗”,《超能查派》以寓言性画面呈现现实,讲述智能机器人查派闯荡人间的惊险故事。在罪恶之城约翰内斯堡的贫民窟中,智能机器人部队取代了人类警察,机器人查派曾经是其中一员。查派在受伤退役后,被戴夫·帕特尔饰演的天才工程师植入了人工智能芯片,却被黑帮劫匪绑架,于是,具备了思考能力和情感认知的“少年”查派,从此开始了新奇动荡的生命历程。影片将查派的自我救赎之路贯穿始终,也折射出导演布洛姆坎普对人工智能的思考——查派的命运是否是人工智能的未来?

  高电影质量看片会备受好评

  在此前曝光的制作特辑中,导演布洛姆坎普曾对《超能查派》做出这样的定位:“我希望观众在看完影片后,会觉得自己在关注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今天的科技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极具智能并且水平极高的程度,我认为关于人工智能的争论是正当的,也是有必要的。”在节奏把控上,布洛姆坎普十分注重近现实科幻动静结合、张弛有度的氛围营造,动感之外又涌动着温情,带给人酣畅淋漓的观影体验。有影评人在观影后表示,《超能查派》既将科技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还通过查派与人类之间发生的感情变化进行着墨,与片中的“Mommy”行程母子情深的真实感,《超能查派》是一部最纯真的、真诚的电影。

  《超能查派》是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开拓近现实科幻类型片之路的最新作品,5月8日以2D/中国巨幕格式在全国上映。5月10日母亲节将至,也可以陪妈妈一起进影院感受这超凡的母爱!(编辑 沈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