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来厦宣传《左耳》苏有朋来厦宣传《左耳》

  苏有朋怀念拍戏时美景:我要为东山岛代言

  近年,福建各地市都吸引了大批影视剧前来拍摄。2010年,刘涛、林心如加盟的《妈祖》在莆田取景拍摄,用电视剧纪念妈祖诞辰1050周年;2011年,电影《第一次》在厦门取景,集美风貌记录着angelababy和赵又廷的谈情说爱;2012年,“华妃”蒋欣在福建龙岩拍摄《土楼里的女人》,将土楼风情带到更多电视观众眼前;2013年,电影《同桌的你》进厦门高校拍摄,该片监制高晓松曾在厦门大学写下经典同名歌曲《同桌的你》;2014年,电影《失孤》中,“民工”刘德华骑着摩托车在泉州等地开启寻亲之路。

  而当下正热映的电影《左耳》,作为苏有朋首次执导作品,影片是在厦门集美区和漳州东山岛取景拍摄。厦门集美和漳州东山岛的风景,贯穿于全片,蓝天、海水、雨夜、公路,都通过一帧帧画面展现给全国影迷。在厦门见面会上,苏有朋特别提到,好多观众看完电影后都被东山岛的美景吸引。“我要为东山岛来代言一下,记得当时我还在剧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我们在那拍摄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海风轻拂的氛围,东山是特别美丽又宁静的一个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