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剧照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演出剧照

  新浪厦门讯 5月6日,德奥音乐名团巴赫传世瑰宝莱比锡《圣·托马斯合唱团》将迎来其2015年首次访华巡演。每年全球巡演仅31场,6日晚将火爆登陆厦门闽南大戏院!这个由巴赫倾心执教27年,拥有800年历史的国宝级名团,将带给厦门乐迷限量级的音乐盛宴。》》》新浪厦门娱乐

  莱比锡《圣•托马斯合唱团》(Thomanerchor Leipzig),又名《巴赫男童合唱团》,是世界音乐巨匠巴赫曾亲自执教27年的合唱团,距今已有800余年历史,该团是欧洲最古老的童声合唱团之一。

  1212年,“几年圣•托马斯的奥古斯丁修道院”在刚刚成立的莱比锡市建立。巴赫执掌莱比锡圣•托马斯合唱团27年,在近三十年的时光里,巴赫同合唱团成员们住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伴。1750年巴赫因病辞世,圣•托马斯合唱团也变成了他音乐生命的延续,被欧洲媒体称作“巴赫遗产”,由此该团也被世人称为“巴赫男童合唱团”。

  1920年,莱比锡圣•托马斯合唱团在欧洲展开了首次巡演并大获成功,随后邀约不断,在此之后的二十年间,又多次赴法国、瑞士、意大利、芬兰、西班牙、捷克、丹麦、比利时、匈牙利、以及日本巡回演出,1955年以后也踏上了巴西、阿根廷、英国、希腊和韩国等世界各地。合唱团每年全球巡演限量仅31场!

  2015年,令人期待已久的莱比锡《圣·托马斯合唱团》终于应邀首次来中国大陆巡演,为中国观众呈现极为珍贵的古典音乐盛宴!

  莱比锡《圣·托马斯合唱团》厦门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5/ 05/ 06 19:30

  演出地点:厦门闽南大戏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 880 680 480 380 280 180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