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日,厦门上空虽然云系增较多,但依然可以看到太阳的笑脸。由于没有雨水滋润,加上太阳照耀,厦门昨天11:00-13:00的空气湿度直降至 30%左右,持续天干物燥的状态。气温方面,东渡狐尾山气象台的观测数据显示,昨日厦门最低温19.1℃,最高温26.3℃,与前日基本持平。

  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最高温在27℃-29℃。后天,厦门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最高温降至25℃。不过,受暖湿气流影响,最低温基本不变。

  随着冷空气渐行渐远,暖空气势力抬头,沿海风力将逐渐减弱。今天午后起,厦门将受偏南风控制,空气湿度增大,天空云系增多,午后岛外天气变得不 稳定,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到了明天,暖湿气流增强,岛外将继续出现雨水天气,岛内预计多云到阴。后天,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岛外的降水可能达到中 雨量级,岛内也将有降雨天气。

  根据目前的数据分析,这样的阵雨天气将会持续到“五一”假期,提醒市民出门带好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