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范冰冰

  一个写地摊文学的医学院文艺青年,与校园女友以及社会御姐,发生在解剖实验室和宿舍中的爱欲纠葛———

  这就是范冰冰[微博]和韩庚[微博]主演的新片《万物生长》的“三俗版”剧情简介。好吧,这片子怎么感觉是从《故事会》或者《今古传奇》上扒下来的啊。 瞧瞧,您这就坐不住了。有拍过《观音山》的李玉[微博]导演,再加上小说界的传奇怪咖冯唐老师,这二位文青圈的IC O N式人物联手,《万物生长》当然不会流俗。

  4月15日,也就是今天,一直用各种劲爆桥段撩拨观众的《万物生长》,就要超前点映了。相信 范爷O R韩庚的粉儿O R骚情文青O R“俺就是要三俗”的观众,都迫不及待地涌去电影院了吧?等等,咱不能光顾着自个儿H IG H,别忘了那些“遇到姑娘就脑子打结”的剩男朋友。

  看完《万物生长》之后,南都记者(前宅男)的脑海中回响着一个声音,“这电影简直就 是单身男青年的福音书!”秋水(韩庚在《万物生长》中饰演的男主角)在医学院里的混蛋情史,上演的揍是懵懂骚年“禁室培欲”的戏码啊。S O,那些“只闷不骚”的惨绿男青年啊,追姑娘之前,请熟读以下《万物生长》版“禁室培欲”指南。咱们还找到导演李玉作出“温馨指导”。想有然后,您就看着 办呗。 B 03-04采写:南都记者 许嘉

  禁室1号 教室

  高温天,男女青年聚一堂,荷尔蒙弥漫

  教室是啥地方?神圣不可侵犯滴学习圣地。如果这是你对教室的唯一概念,咱只能遗憾地表示:你的青春真是惨绿惨绿的啊。想想看,三十多度高温的大夏天,三四十平的教室,木有空调只有嘎吱嘎吱响的风扇,男青年和女青年们圈在一处,满屋子的超浓度荷尔蒙,那青春不爆炸才怪。

  《万物生长》的教室,比一般大学教室拉风多了。考个试,即便老师不盯着你,旁边还有一柜子的头骨在旁边“盯着”你。想作弊?还真得想些惊世骇俗的辙来迷惑老师。《万物生长》那个劲爆的开头就是从这里开场呢。

  除了“作弊大作战”,还得来点儿不同寻常的师生恋。月黑风高,教室里边,烛光明明暗暗,女学生和男老师……教室外边,几个男生屏息凝神……大学那些年,类似的香艳情景估计都在各位的耳边流传过吧。

  总之,《万物生长》里的秋水还有他的那些男同学们,就是从这个教室里开始自己的骚男培育之旅。

  导演的“禁室指南”:

  “我们曾经随机抽选一些普通观众,里面也有不少90后。事先不告诉谁演的、谁导的片子,他们吊儿郎当就来了,电影前面的字幕都出来,还各种玩手机,结果第一个镜头,他们都精神了!”

  禁室2号 解剖室

  和初恋来一场重塑三观的深情对话

  这地方听起来就很重口味呢。没错儿,医学院妇科专业的小伙子,就是从这儿开始了解女性的!

  一般的男生,看到一漂亮姑娘,眼睛里边,都是那“等人盘起”的齐腰长发、一汪深潭似的大眼睛、修长白皙的小腿……可是,医学院男同学的眼睛里还有“这姑娘的颈椎有点问题,骨盆看起来倒是蛮正,手骨的比例很好呢~”晕啊,这夸奖自己默念就好了,千万不要让姑娘知道!

  难得的是,《万物生长》里的“解剖课”一点没有恐怖片的即视感。什么“解剖台上巧遇隔壁二大爷”这样的段子,真是又黑色又幽默啊。

  不过,《万物生长》中的解剖室,对于秋水来说,可不只这些。他在这里,和自己的初恋有过一次“重塑三观的特殊对话”。(为免剧透,此处省略300字。)

  导演的“禁室指南”:

  “在这么个盛开的青春期,他们每天面对的是泡在福尔马林里的各种器官,他们研究死来解决生的问题。我们有个医学顾问,他说在医学院上学那会儿,冰箱里头 除了放人体器官,夏天也会把冰棍放在里面,拿出来就吃。我觉得他们对待生死是平等的,有点接近佛学了吧。所以他们眼光里的爱情和人性,有时是不一样的。比 如说,他们做完爱的时候会说,刚才你大脑是这么运作的。这个桥段是我们自己编的,但是确实受了他们的启发。”

  禁室3号 医学实验室

  一杯秘制鸡尾酒下肚,顿时天雷地火

  作为一个骚男,仅仅了解女人的身体,是远远不够的。最关键的,是要解放你精神上的禁锢!只有精神自由了,你才能大胆无畏地追姑娘啊。

  《万物生长》的医学实验室,也是秋水同学解放天性的“试验室”。这试验品除了秋水,还有范冰冰扮演的社会女青年“柳青”。至于催化剂嘛?是韩庚实验室用 试剂“调制”的鸡尾酒,他拍戏的时候还真调了!能喝吗?反正韩庚和范爷当时都喝了!结果呢?据说俩人一杯下去,拍完戏就不省人事鸟~

  有这样的强力催化剂,多么牢固的心门,也能一脚踹开了!南都记者可要在这儿郑重推荐韩庚和范爷在实验室里那场“解放身心”的表演,相当的震撼啊!

  导演“禁室指南”:

  “我问过许多男生,他们都有过类似的经历,碰见一个柳青这样的风情万种的‘轻熟女’,就真的抵抗不了,觉得她给你打开了这个世界。我有个朋友,和他的师 姐在宿舍里头(大家自己脑补吧),他的女朋友就在外面敲门,他们在里面生生的不敢出声。所以,有这样的致命吸引,整个人生轨道都会改变。”

  禁室4号 宿舍

  一边和宿管斗智斗勇,一边翻云覆雨

  SO,不管教室、解剖室还是实验室,一万个房间,最后那扇门都是通往宿舍的。作为一切青春片里都会有的桥段,男生和女生之间,不管爱情还是欲望,最终都会在宿舍里“原爆”呢。多少处男处女,都在宿舍里那张晃晃悠悠的高低床上吃到那颗美味的果子啊。

  《万物生长》的宿舍,一样彰显了医学生的特殊格调。骨架就在高低床旁边立着,桌子上摆着从学校实验室“顺来”的头骨。秋水和他的女朋友们,在这里,一边和门卫老大爷斗智斗勇,一边翻云覆雨的时光真不少呢。

  禁室之后……

  真正的骚男破土而出喽!

  经过这灵与肉的禁室培欲,秋水同学总算认清自我,他和柳青的那场惊天动地的X X O O,也昭示这位骚男的破土而出!

  各位只闷不骚的单身男青年们,准备好迎接最后的狂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