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晋江(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于今年10月24日在晋江举行。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体育局、晋江经济报社协办,福建邱基金自行车竞赛有限公司执行。本次大赛实行城市绕圈赛,单圈距离10 公里,最长赛程为60公里,计划邀请13个国家的实力强队和顶尖车手加盟,赛参赛人数约为600人,设置公路精英组、公路专业组、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4个组别,是目前福建省内规模最大、赛事奖金最高的自行车赛事之一。

  与前两届赛事相比,本届大赛最大的亮点是4月份首次举办的2015年晋江市自行车文化节,设有“晋江最美骑行路线”评选、2015年晋江市单车成人礼、2015年晋江市幼儿童车赛、2015年骑行晋江新城镇、2015年晋江市自行车趣味赛、自行车的故事主题文化展等6个配套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从幼儿到老人等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预计将吸引数万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在为第三届中国·晋江(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预热的同时,也为蓬勃发展的晋江自行车运动热潮再添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