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讯 (记者 崔昊 通讯员 陈昊坚 王媛媛)7日,首批共3票来自台湾、价值15.5万美元的车床、机械手臂等展品抵达厦门,参加即将在厦门举办的“2015厦门工博会暨第19届台交会”,厦门海关会展监管小组为该批展品提供加急审核验放服务,保障展品第一时间顺利通关。   

  作为海峡两岸机电业界共同开拓市场的重要平台,本届“工博会”将于4月12日-1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达8.5万平方米,设有机床、橡 胶机械、节能照明等展区,展位数达4000个,创历史新高。为做好本届“工博会”监管工作,在做好驻点监管、专人接单、现场答疑等展会长效服务的同时,厦 门海关会展监管小组结合机电产品特点,创新“差异验放法”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数控卧式车床这类体积大、精度高的整机进口设备,采取布展现场“一站式”监 管,避免多次开拆损伤机器;针对以散装零件进口并在境内组装的设备,采取“提前归类、现场验证、直通验放”的监管模式,解决零部件种类多、归类难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