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 刘德华
《失孤》厦门宣传 《失孤》厦门宣传

  新浪厦门讯 (文/图 沈言群)3月19日,厦门气温高达29度。和天气一样躁动的,是爱追星的粉丝们对于天王刘德华到来的殷切期待。由刘德华、井柏然等主演的关注打拐公益题材的影片《失孤》,3月20日全国上映。主演刘德华、导演彭三源、制片人王中磊,三大豪华主创19日提前来厦门多家影院宣传影片,呼吁社会大众能够更多地关注到打击拐卖儿童行动。》》》新浪厦门娱乐

  19日下午5点,来自福建各地的娱记们守候在厦门金逸影城文艺店。刘德华率先出场挥手致意,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导演彭三源一起接受媒体采访。

  电影《失孤》拍摄时在福建福州、泉州、武夷山等多地取景,遭到狂热粉丝爬树围观。回想起这画面,导演彭三源直言当时压力大:“我们剧组当时在福建的进度就真的是拖延了5天,因为围观人太多。”

  刘德华饰演的农民雷泽宽骑着摩托车在路上寻子15年,衣着寒酸必须保持干瘦型身材。华仔回忆当时在泉州拍戏的场景,便开始“埋怨”导演:“我当时吃得都很不好。”华仔在《失孤》当中,有被一位泉州渔民妈妈扇耳光的戏份。因导演彭三源追求真实感,让临时演员一遍遍的真打,“最后导演还亲自上阵,一定要打出响声才行。”

  《失孤》中的另一位主演井柏然并没出席厦门宣传活动,但他和刘德华首次搭档演出,便饰演一对关系亲如父子的寻亲拍档,两人在寻亲途中还裸露上身,一同泡澡。被问到两人谁的肌肉更厉害?刘德华猛然捂住脸,称拍戏时自己都不敢看,俨然一副被小鲜肉打击到的模样。导演彭三源则大方表示:“所以这场戏就拍了很多遍,因为我们现场的人觉得挺好看,赏心悦目。”

  制片人王中磊因和儿子威廉一同参与亲子真人秀《爸爸回来了》人气高涨。正好刘德华有女儿,现场被问及是否考虑和华仔结亲,王中磊到时点头应允:“威廉和华仔女儿年纪还挺合适,威廉也很会照顾人,可以先认识一下。”刘德华则在现场嘟嘴卖萌不作回应。相较于其他明星热衷于参加真人秀节目,刘德华回答得很“傲娇”。“我已经是真人,不用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