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遗体在西洋公园湖被打捞上来。

  晨报特派泉州记者 万代辉

  1月19日,晨报曾报道石狮西洋公园三男童溺亡的消息。近日,不幸再次发生,又有两名初中生遗体在此被发现。

  两名孩子身亡

  据了解,这两名学生黄涛和刘恒均为15岁,在石狮三中就读。1月30日12时左右,同学们最后一次看到他们是在西洋公园的五孔桥附近,随后二人离奇失踪。家长和校方、警方四处寻找,均一无所获。

  前日6时51分,西洋公园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湖面漂浮着一具尸体,石狮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发现正是之前失联的一名学生。警方和公园管理部门组织人员打捞,当天8时30分再次打捞出一具尸体,经确认是另一名失联学生。

  刘恒的母亲伤心欲绝,她说,儿子失踪的几天时间里,他们每天都到西洋公园寻找,公园里的每个角落都仔细找过,始终没有找到,没想到最终等来的却是噩耗。

  园方称将整改

  上起事故发生后,石狮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称,今后,公园湖周边的建筑物上,将会悬挂一些救生圈,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公园巡逻车会多配置长竹竿和绳索,对于一些危险区域将重点进行防护。

  昨日,记者走访公园,发现在公园大门、管理处办公楼、湖中央一座塔上确实挂有救生圈。工作人员表示,上次意外发生后,他们已向上级领导汇报,申请增加监控设备,让整个园区不留死角,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另外,他们将加速让已搁置两年多的治安点,尽快进驻园区。

  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还将请泉州市水利方面的专家进行调查,看公园是否还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然后再提出补救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