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20条道路将调整限速我市520条道路将调整限速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雯 通讯员 周永宁)继去年12月我市首批44条主次干道调速后,今年岛内外又有520条道路将有新限速。

  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第二批岛内和第三批岛外调速路段的名单。范围涵盖思明区和湖里区的次干路、支路以及岛外四个区的主要道路,共涉及道路520条,其中思明区191条,湖里区172条,海沧区46条,集美区79条,同安区10条,翔安区22条。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调速并不是单纯的提高限速,而是在兼顾路网通行效率和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以警方的管理时速作为标准进行调速。调整后,520条道路中有提速的,有保持原速的,也有无限速道路被限速的。

  总体来说,交警部门的主要限速原则是主干道限速60公里/时、次干道限速50公里/时、支路限速40公里/时,准快速路参照快速路标准按70公里/时进行限速,而学校、医院等的周边道路则参照国家统一规定专门限速。

  从警方目前公布的初步名单来看,此次520条道路的限速值均在60公里/时(含60公里 /时)以下,岛内中心地带诸多原本没有限速,但从实际路况来看却十分拥挤的小支路,如新华路(大同路至镇海路段)、镇邦路(大同路至升平路段)、升平路 (鹭江道至大中路段)等都有了明确限速,且限速值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