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表示,由于此次调整涉及面广、工程量大,警方将根据资金到位情况,分两批展开520条道路的限速标志、标识设置和更换工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警方可能还会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个别路段的限速值。

  目前,我市委托专业机构研究编制了《厦门市城市道路限速取值办法》,明确了分车型、分时 段、分路段设定限速值的方法流程。该办法已通过专家评审,今后在遵照国标规范的基础上将作为道路设计、施工图审查、道路限速论证的依据和补充,从源头上规 范全市新(改)建道路限速工作。

  新闻背景

  原有限速不合理

  随着城市交通的快速发展,我市不少道路的原有限速值显得“落伍”。去年12月调速前,我 市道路大多以设计时速的下限值作为限速标准,限速在40公里/时以下的道路共92条,难以满足现实交通需要。另外,全市道路大多采取“一刀切”方式限速, 且限速后未能根据实际交通状况进行调整,精细化程度不够,降低了道路使用效率。全市道路限速工作机制也不够完善,存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养护等部门 多头管理及适用标准不一等问题,一些道路限速标准与实际通行需求不相符,但却难以得到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