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泽天与偶像周杰伦同台章泽天与偶像周杰伦同台
周杰伦弹钢琴献唱周杰伦弹钢琴献唱  综艺新干线

  商报记者 周鑫 发自南京

  大型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第二季即将于本周五在江苏卫视播出。昨日,节目组首次开放媒体探班。与首期节目阵容不同的是,本期录制嘉宾由李永波、孟非、宁静担任,“奶茶妹妹”章泽天担任科学助教,更有周杰伦重磅亮相,再次来到《最强大脑》的舞台。在现场,周杰伦大秀脑力,挑战“倒走黑白键”,不但让Dr。魏都直夸他就是最强大脑,“奶茶妹妹”还表示是其忠实粉丝。

  再登《最强大脑》

  提婚事周董显羞涩

  时隔一年,周杰伦再次回到《最强大脑》的舞台,依然魅力十足。在主持人蒋昌建宣布当天将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的时候,现场观众都大呼“周杰伦”的名字,等到周董一出场,整个现场都沸腾了。开场打招呼时,周杰伦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再来《最强大脑》,希望让科学流行起来,还学起Dr。魏的口头禅,“科学是我评判的唯一标准”。

  同时,周杰伦还表示自己最近都在忙着新专辑和演唱会,之后还会客串一部有关魔术的电影,但丝毫不提自己的婚事。主持人蒋昌建有意提醒周杰伦“是不是忘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啊?”现场粉丝顿时尖叫起来,周杰伦略显羞涩,笑着挥手。

  挑战“倒走黑白键”

  Dr。魏赞周董是音乐天才

  在上一季的《最强大脑》节目中,周杰伦曾现场和“辨音少女”黄华珠挑战按键辨音,让观众印象深刻。此次重返《最强大脑》的舞台,周杰伦也接受了全新挑战“倒走黑白键”,现场琴师倒弹两首他的经典歌曲,周杰伦听完就得立刻说出歌曲的名字。挑战开始,嘉宾们和现场观众都屏气凝神,一段节奏弹完,周杰伦就非常自信地说自己听出来了。第二首歌曲,周董稍显犹豫,听了两遍。不过Dr。魏在现场毫不吝惜地夸赞周杰伦说:“倒弹真的很难,是违反思维定势的,非常考验大脑的分析能力,第一季的时候我就说过,周杰伦绝对是音乐天才,他的右侧大脑很发达。”

  现场与歌迷互动

  章泽天主动请缨当“科助”

  在挑战完“倒走黑白键”后,周杰伦还上场演奏了歌曲《晴天》,现场观众立马自动切换为“歌迷模式”,跟着唱了起来,周董笑着对大家说:“不错哦!”掌声尖叫不断。同时,“奶茶妹妹”章泽天在这季《最强大脑》中担任Dr。魏的科学助教,伴着周董的歌曲《甜甜的》惊艳亮相时,章泽天立马向周杰伦表示自己是忠实粉丝,不但一直爱听周董的歌,还主动请缨担任他的“贴身科助”:“我最喜欢《稻香》,当时听这首歌的时候我正好是高二,压力很大,听到《稻香》前的蝉鸣声就感觉很放松,非常喜欢。”听到章泽天这么喜欢《稻香》,周杰伦立马上台用钢琴弹唱送给大家,同时还带来自己的新歌让大家猜是什么,没想到现场“真爱粉”听完就大喊出歌曲的名字《手写的从前》,让周董开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