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起,厦门卫视新年换新装,调整部分节目播出时间。《两岸秘密档案》将华丽升级,首播时间调至周一至周五20:40,每日45分钟,解密两岸深度讲述历史。》》》新浪厦门娱乐

  此外,新上档的《时光剧场》将在周一至周五22:30奉送1集古装大剧,重温经典。而每周六推出的《两岸共同新闻》将用60分钟阐述两岸最新最热话题。

  《两岸秘密档案》升级日播 两岸三地实力团队打造

  作为厦门广电集团厦门卫视重点打造的纪实类节目,《两岸秘密档案》将在元旦完成从“周播到日播、从次黄栏目带到黄金栏目带”的蜕变。升级后的《两岸秘密档案》由台湾中天电视台、北京《档案》节目团队共同加盟制作,并由金钟奖影帝《色戒》的樊光耀、《大汉天子》的张弓、《北平无战事》的孙之鸿担纲讲述人。立足揭开隐秘档案、解密跌宕故事,二六大轰炸、民国伪钞第一案、张子善贪污案、绝密潜伏、刺杀汪精卫…一个个历史题材都将在《两岸秘密档案》中得到深度揭秘。

  国内纪实档案类栏目众多,竞争不小。面对收视率压力,栏目总制片人称《两岸秘密档案》有其核心竞争力,“吃透台湾,了解台海,用离台湾最近的大陆视角,重返现场,一手素材”。其实,《两岸秘密档案》从2013年开播之初便立足透过第一手素材挖掘,用证据说话,构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两岸读本。而此次升级亮相后将进一步凸显自身特色,“包括台湾、北京、厦门在内的两岸三地一流团队共同打造,实力小生担当讲述人,虚拟再现与实景演义相融合,创造更有力的视觉冲击感”。

  《两岸共同新闻》阐述两岸热点 《时光剧场》重温古装经典

  讲完两岸历史,讲两岸新闻。作为《两岸新新闻》的周末特别节目,《两岸共同新闻》将独立出来成为一档栏目,与台湾中视联合制播,选取当周两岸热点话题,邀请两岸嘉宾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交锋观点。该栏目将在每周六22:00播出。

  此次厦门卫视播出时间大调整,进一步扩容了栏目和电视剧的容量。新版《神雕侠侣》一出,网友纷纷表示“吐槽无力”。周间每晚22:30新上档的《时光剧场》将刮起怀旧风,网罗《天涯明月刀》、《封神英雄榜》、《新洛神》、《钟馗传说》等古装大剧,带你感受不会削减的经典魅力。(编辑 沈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