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中诞生的灵魂歌舞团,已成“国宝”战火中诞生的灵魂歌舞团,已成“国宝”

  新浪厦门讯 明晚,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在圣诞夜造访厦门,鹭岛成为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第九次访华演出中的一站。

  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立于1928年,由前苏联国歌的曲作者、天才的指挥家亚历山大·瓦西里耶其·亚历山大罗夫创立,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最负盛名的军队歌舞艺术团体,以高超的艺术水准、丰富的演出节目、浓郁的民族色彩而成为世界最优秀的军队歌舞团,声名远扬。

  时至今日,红旗歌舞团已经走过86年的辉煌历程,气势磅礴的合唱和热情奔放的舞蹈融合了独特的苏联军旅艺术和俄罗斯民族艺术,他们的歌声不仅在苏联卫国战争中激励了千百万苏联人民,更在世界范围内影响了几代人。从描绘俄罗斯南部地区吉卜赛人生活的《黑眼睛》、流传于黑海一带的俄罗斯民歌《卡林卡》,二战时期创作的前苏联经典歌曲《喀秋莎》……俄罗斯风情圣诞,让佩戴肩章和金色领章的歌舞团演员,以嘹亮优美的歌声,带你感受红场的浩大声势,也重温一个时代的记忆。

  演出时间:2014年12月25日 周四 19:30

  演出地点:闽南大戏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 ¥1280 1080 880 680 480 280 180

  (编辑 沈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