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上停满了车辆。记者 吴雪莹 摄

  晨报讯(记者 吴雪莹)“狭窄的道路怎么还增设了这一排停车位呀?”近日,读者陈先生拨打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反映,在莲前西路与金尚路交叉路口附近,有一排停车位占用了道路。设立停车位的金福汇商务楼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停车位的审批手续齐全,设置停车位是为了解决业主停车问题。

  因车位紧张去年新增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金福汇商务楼与人行道之间,有一条宽度大约5米左右的水泥路,水泥路上确实有一排停车位,大约能停二十多辆轿车。记者看到,整排停车位几乎停满了车,不过该水泥路比旁边的人行道要高出1米左右,车辆要进入停车场前必须先上一个短距离的缓坡。

  据附近店家说,停车位是去年新增的,附近没有停车场,车位紧张,因此停车场基本上都是满的。保安称,停车场不提供月租车位,只能临时停车。

  负责人称停车位合法

  陈先生认为,这里本来就不宽,停车位放在这里,车辆和人混行,很不方便。

  对此,记者联系了金福汇商务楼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沙先生,他表示这块地是在写字楼的红线图内,“之前不少外来车辆会占用这里的停车位,一停就是好几天,导致业主没地方停车。”为了缓解业主停车难的问题,他们特别到有关部门申请停车场。

    沙先生说,设立停车位并非为了盈利,停车费也较低,希望市民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