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签约 金门签约
张树新 张树新

  新浪厦门讯 为促进闽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共享高雅文化艺术资源,厦门闽南大戏院与台湾育昇国际旅行社经过友好协商,就台湾金门地区票务代理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并将于签约后即开展合作关系。12月13日,双方于闽南大戏院小剧场举办签约仪式。

  闽南大戏院自2012年底开幕,成立两年来吸引了众多台湾优秀演出团体和剧目来厦,从去年的姜育恒演唱会、赖声川经典之作《暗恋桃花源》、台湾朱宗庆打 击乐团的音乐戏剧《木兰》、华人舞台剧巅峰之作《宝岛一村》,到今年的台湾爵诺人声乐团音乐会、再度来厦的朱宗庆打击乐团儿童音乐会《豆荚宝宝 彩虹梦 境》等,名家汇聚的精致文艺演出,不断丰富着市民的文化生活。

  闽南大戏院不仅引进宝岛台湾的优质演出,也将来自本土和海外的世界顶级演出项目引入厦门,真正使得大陆、台湾及世界文化在厦门这座滨海城市交汇融通,成为连接海峡、连接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桥头堡。

  今年年初,开始不断与台湾地区相关机构进行接洽,以将闽南大戏院这一演出场所和平台推介到台湾地区、从宣传和票务渠道建立的角度开拓新的市场;也使得台 湾地区的民众在来厦期间有更多娱乐和休闲的选择。最终,闽南大戏院与台湾育昇国际旅行社就台湾金门地区票务代理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并将开展合作关系。

  台湾育昇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蔡宗佑介绍,将会把闽南大戏院的演出排期表,介绍给金门乃至台湾本岛的赴大陆游客,也会将闽南大戏院重点打造的项目安排进赴大陆旅游行程。“希望可以让台湾民众一面感受闽南风光的同时,也能到闽南大戏院感受一番高雅的文化艺术。”(编辑 沈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