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荷兰的“列为勒”乐队倾情表演 (陈起拓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非洲乐队的狂野、英国乐队的风情、伊朗乐队的神奇……昨晚,海上丝绸之路音乐节主场第二场演出在泉州中心市区西街“大麦仓”文化空间举行,中外五支各具特色的乐队尽情献唱,带来异域风情的音乐,唱爆“大麦仓”,引来如潮的观众。

  演出由非洲马里乐队率先登场。马里乐队将非洲的狂野乐风进行尽情演绎。紧接着英国“南希布朗”乐队、荷兰“列为勒”乐队、伊朗“梅赫娜拉”乐队接连上场表演,令现场市民感受到一场酣畅淋漓的国际音乐盛会。最后,本土“锐豆”乐队压轴登场,唱出了新时代“泉州的声音”,与国际友好乐友同台交流。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音乐节可以进一步促进我市与外国文艺团体及艺术家们的交流、切磋,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关联国家和城市的文化往来,促进民心相通,拓展泉州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渠道,助力文化资源全市联动提升。

  “太精彩了,一个晚上欣赏多个国家的经典音乐,还有异域风情的舞蹈。”市民李先生在前晚首场演出就赶来欣赏了,觉得还不过瘾,便呼朋唤友一同再来欣赏。他说,这不仅是一场国际音乐盛会,还是一场多元化的为民亲民文化惠民工程,期待今后还有更多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