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电影《太平轮》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章子怡佟大为出席。 11月24日,电影《太平轮》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章子怡佟大为出席。
11月24日,电影《太平轮》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章子怡佟大为出席。 11月24日,电影《太平轮》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章子怡佟大为出席。

  新浪厦门讯 (文/图 沈言群) 11月24日下午,电影《太平轮》(上)在广州举办“乱世情深“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章子怡、佟大为亮相,新浪厦门编辑亦受邀前往报道。章子怡身着挂满向阳花的黑裙温婉亮相,让现场部分媒体惊呼:“子怡,你好美!”》》》新浪厦门娱乐  

  《太平轮》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被誉中国版“泰坦尼克号”

  据悉,《太平轮》电影的拍摄历时六年,耗资四亿,导演吴宇森重磅打造最波澜壮阔的史诗大场面。这部由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三王三后领衔主演的浪漫爱情战争巨制,被誉为贺岁档一道星光璀璨的“明星盛宴”。因《太平轮》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亦被称为中国版的“泰坦尼克号”。

  吴宇森导演曾说过,《太平轮》中最先确定的演员就是章子怡,而且他是确定了子怡后,再去考虑找什么演员来配合章子怡。发布会现场,章子怡也笑称为吴宇森导演留档期是应该的。”我们都还没看过全片,只有导演看过。但是看过两段预告片后,我都不禁起鸡皮疙瘩。“

  佟大为则表示在拍完《赤壁》(下)时就与导演相约要再次合作,2012年底一接到关于《太平轮》的消息,还没看到剧本就满口答应,丝毫不掩饰对与吴宇森导演合作的期待。

  说到对对两位演员的评价,吴宇森不吝赞美之词,表示一向敬重章子怡,”她为戏付出很多。三四年前接戏,中途我生病,拍摄几乎中断,她都没有放弃。”“她在拍摄现场的投入,经常让在场每一个人都感动。她流泪,我也流眼泪。她把于真这个小人物最坚强的一面,做人最真性情的一面都表现出来了。”吴宇森导演更是称赞佟大为是“伟大的人才“,不仅认真刻苦,为角色准备工作做足,还经常在片场提出好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