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以茶为道”,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经过16年洗礼,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专业花事盛会。以“花开两岸、合作双赢” 为主题的本届花博会将秉承、坚持“突出两岸合作、突出现代农业、突出南方特色、突出优质食品”理念,以花为媒,沟通两岸。 

  中新网漳州电 (余丹)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2014年11月18日至23日在福建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盛大启幕。随着博览会日期临近,本届花博会新增的亮点更是让人充满期待。

  记者6日此间从组委会获悉,为实现分流人员、游客错峰游园目的,东南花都首推预约参观系统,这也是两岸花博会举办15年来首次推出该系统。预约系统从 11月 6日启动,每天预约人数上限为10万人。届时,海内外客商可提前通过微信、官网、114等渠道进行预约,便可入园参观。

  花一向是花博会的重头戏。为突出漳州特色和台湾元素,本届花博会还专门设置水仙花展区和海峡两岸花卉合作展示区,分别展示漳州水仙花和台湾精品花卉、特色园艺。

  尤其是,此番花博会将与福建省花卉协会合作,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福建)花王评选暨花卉精品展”。此前四届“花王赛”的“花王”,也将亮相本次花博会。

  而漳州作为中国乌龙茶的故乡,白芽奇兰和八仙茶的发源地,茶文化在本届农博会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据悉,农博会将以打造“茶”品牌为重点,举办茶业展,展示茶叶、茶食品、茶机具等,涉及茶叶种植、加工、营销、体验、文化、历史等。

  据记者了解,今年农博会将有五十多家台湾知名茶企参展推广。漳州将以此为契机,力争打造成海峡两岸区域性茶业集散地和展销平台,成为继武夷山、安溪之后更具魅力的“茶都”。

  此外,今届展会还新增茶艺表演馆,特招一批茶艺师组成极具特色的东南花都表演艺术团,以各种表演样式,紧紧围绕茶主题,将茶文化和文艺巧妙地融为一体,充分体现漳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记者从东南花都了解到,本届花博会最大的亮点则在于新增智能温室馆。该温室代表着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施农业,届时游客们可以实时观看全省基地设施内果蔬生长栽培情况,真切体验到现代农业的最高发展水平。

  “以花为媒、以茶为道”,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经过16年洗礼,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专业花事盛会。以“花开两岸、合作双赢” 为主题的本届花博会将秉承、坚持“突出两岸合作、突出现代农业、突出南方特色、突出优质食品”理念,以花为媒,沟通两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