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11月2日下午,由星美集团举办的“‘爱星美 · 汇生活’星美渠道全国巡展”活动在厦门海沧举行,恰逢星美国际影城厦门禹洲店开业,本次主题活动将在全国举办200余场品牌秀,旨在将星美集团独有的渠道优势进行全方位展示。活动不仅对星美集团旗下投资的影片、影院、会员服务、星美汇、影视基地等进行全方位的展示,更有多个合作商业抵达现场进行联合品牌宣传。未来,影院+零售配合“O2O”模式,把非票房业务作为提升影城业绩、拓展盈利渠道、集聚用户群体的重要战略手段。

  11月底,星美将有七家影城同时开业,分别是星美国际影城厦门禹洲店、星美国际影城广州人和店、星美国际影城营口店、星美国际星城重庆解放碑IMAX店、星美国际影城河北保定店、星美国际影城吉林四平店、星美国际影城安顺店。年底,星美国际影城在全国数量预计将达到120家。

  星美国际影城厦门禹洲店作为星美影院集团在厦门地区正式投入运营的第一家现代化影城,影城严格按照国家五星级标准建造,影城内部按照国际最新理念设计,装修风格精心考量。通过引进世界顶级的2K比利时BARCO(巴可)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力图为观众营造高质量的3D效果,在音响效果上,采用最先进的DCP系列数码立体声还音系统音响设备,让人体会逼真的电影音效,力求打造浓厚的电影文化氛围,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影城周边配有餐饮、酒店、超市、红酒、KTV等综合性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拥有上百个免费的停车位。

  近年,星美首创社区型渠道服务概念,将红酒数码馆开进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星美的优质服务,体验红酒+数码的时尚生活。今年,星美除了依托于原有影院渠道建设200家红酒数码馆外,也会将额外在居民社区中开设300家,让星美的渠道与服务更加贴近生活。未来三年,星美红酒数码馆将遍布全国社区,达到2000家的开店规模。

  星美整合自身优质的艺人、模特、内容制作、商品经营等优势资源,利用自己强大的渠道优势和创新的社区型渠道经营理念,吸引了大批品牌商和广告主与其合作,隆重推出“爱星美·汇生活”星美渠道全国巡展活动。今年,星美将举办200-250场这样的渠道巡展大型品牌活动。

  2014年,星美全新起航,将推进影院终端与移动终端两大渠道建设,实现电影院线与移动院线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未来三年,每年增加40家影院,影院及星美汇数量将分别达到200家,银幕数量超过1000块,观影人次达到8000万,会员人数1000万。移动业务方面,未来三年实现APP用户达到5000万。2014年,非票房收入由2013年的45%提高至70%,2015年,非票房综合收入超过票房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