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丁伍号

  身份:361°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

  话语:“361°一直以全球化为目标,借助中国国际发展大平台,把中国制造推向全世界。”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期间,里约街头、奥运赛场,随处可见身穿中国品牌361°运动装备的奥运工作人员、志愿者。361°首次作为奥运会赞助品牌,受到世界瞩目,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赞助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品牌。

  通过赞助巴西里约奥运会,361°成为第一个真正走上国际体育舞台的中国品牌,而这得益于361°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对于巴西这个市场的准确把握。“巴西是个热爱运动的国家,人口基数大,运动市场巨大。361°便抓住里约奥运这个难得契机,一举进入巴西市场。”

  作为闽南企业家,丁伍号身上有着典型的闽商做事风格——低调不喧闹,一切用行动说话。早在里约奥运正式开幕的前两年,丁伍号便一直往返于巴西与中国,亲自勘察市场,并最终将巴西纳入361°国际战略版图。“目前,361°海外业务同比增长44.2%,在巴西有1100多家销售点。未来,361°会把巴西作为重点海外市场培养,并以此辐射南北美洲。”

  361°的长远目标,是成为一个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品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丁伍号对于国际商机的把握一直保持着最敏锐的嗅觉。对于金砖会晤给福建企业带来的机遇,361°也早有准备。“南非是361°非洲市场发力点,里约奥运期间,361°赞助南非体育代表团,为打开南非市场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印度、俄罗斯都是361°重要目标市场。”

  以厦门为坐标,361°一直在积极拓展国际化市场,推行国际化策略。谈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丁伍号表示,361°已全面布局,将相关国家和市场纳入了未来重点发展规划,其中包括东南亚、非洲、中西亚、欧洲。“361°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支持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支持德国极限跑者凯·马库斯·熊重跑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