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丁倩

  身份:BRT厦门北站值班长

  话语:“只要乘客跟你说了两个字‘谢谢’,哪怕很累,也会很开心。”

  BRT(快速公交)厦门北站,是外地来厦游客进入厦门的第一个门面。非节假日,BRT全线每天的客流量达到30万,单是厦门北站一天的客流量就有3-4万。长长的站台,不到十平米的休息室,丁倩在这里一呆就是九年。

  2008年,BRT第一条线路开通,公开面向社会选拔人才。籍贯江西的丁倩本意是为了来到厦门陪伴家姐,没想到正好赶上了这一波招聘。“接到通知之后,到厦门的第一天就来BRT应聘了。”谈起这段经历,丁倩直言能在数千人的选拔中留下来,“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站台的工作枯燥,还需要耗费极大的精力。如果是早班,丁倩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赶到站台,在营运之前检查自身形象,帮助售票员配好票、整理零钱。遇到晚班,丁倩要一直忙到晚上11点半,闭站之前还需检查各类仪器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有乘客滞留。车站人来人往,帮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为乘客指路是常有的事。遇到走失的老人丁倩更是十万个仔细,直到将老人送到家人身边才能安心。工作虽辛苦,但每次听到乘客说“谢谢”,丁倩再累也感到开心。

  “BRT多少岁,我就来这里多少年了。”谈起与BRT的渊源,丁倩的眼里闪着光。“因为BRT,我在这边结婚生子、成家立业,厦门已经成为了我的家。”厦门会晤即将到来,作为交通门面的BRT也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安保力度加大,服务质量必须稳中有升,丁倩深感任务艰巨,但她仍旧相信“用心”是保持高质量服务的秘诀。做细节的大师,铸服务的铁军,迎接厦门会晤,BRT已经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