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刘珍妮

  身份:中国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

  话语:“中行扎根厦门百年,践行着‘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理念。”

  如果你是第一次见到刘珍妮,你一定想象不到这位外形甜美,声线温柔的小姑娘有着如此大的能量。

  从2011年进入中国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开始,“服务决胜、大堂先行”的理念就成为刘珍妮的第一工作准则。作为一名大堂经理,刘珍妮每天说的话相当于教师一天授课说话的量,每天在大厅穿梭的运动量,相当于半场足球赛。2015年,刘珍妮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荣誉称号。荣誉是可见的,但每天下班之后,久站的双脚有多肿痛,一整天没时间喝水的嗓子有多沙哑,只有珍妮自己知道。

  大堂经理的工作细碎,从回答客户疑问到处理紧急事件,大堂经理必须时刻在线。一次,一位台湾同胞来到营业部办理业务,大约是由于天热中暑,这位客户一进门就表达了自己的身体不适,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直接晕倒在地。一直在观察这名客户状态的刘珍妮第一时间就和同事将客户送到了医院,事后这位客户还专程登门感谢。“辛苦是一定有的,但回过头想想今天客户回报的微笑和感谢,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作为同行业中首家连续三年蝉联“百佳”荣誉的营业部,中国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还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莫兰蒂灾后重建、“金融知识万里行”,一次次的公益活动将“担当社会责任”的口号落到了实处。热情认真的刘珍妮是其中小小的一员,却也是整个营业部工作态度的缩影。为了做好金砖会晤的金融保障工作,中国银行厦门分行除了培训业务能力之外,还针对外语、服务礼仪进行了多场的培训。面对即将到来的金砖会晤,珍妮说自己“感到责任重大,同时又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