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吕文斌

  身份: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装维人员

  话语:“作为一名普通的电信装维人员,保障通信畅通是我们的一份责任,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

  吕文斌是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的一名装维人员,主要负责对用户宽带、电话、互动电视的日常维护及安装。确认装维工单、打印工单、去用户家里进行安装维护,这便是一名装维人员的日常,自入职以来,吕文斌便周而复始地重复这一工作流程,至今已有6个年头。

  吕文斌负责的区域在滨北一带,为了保障这一带的通信顺畅,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故障现场。厦门夏天的太阳十分毒辣,作为一名装维人员,在户外顶着大太阳布线、检测信号等早已是家常便饭。“夏天的话基本是工作两分钟,出汗五斤重的状态,不管是在烈日下,还是刮风下雨,都要保证装维工作的完成”

  “作为一名普通的电信装维人员,保障通信畅通是我们的一份责任,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这是吕文斌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装维工作枯燥而艰辛,他却乐此不疲。“每当帮客户及时解决问题的时候,客户的一声谢谢,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心中就会有一份满足感,虽然说辛苦但是也觉得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