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潘孝贞

  身份:金牌厨柜总裁

  话语:“专注,就是我们理解的匠心精神。”

  今年9月,厦门即将举办金砖会晤,迎接来自全世界的宾客和商机。金牌厨柜在国内市场打拼近20年之后,在行业内率先布局了海外市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使得金牌厨柜与海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些国家有了更多的交流和互动”,总裁潘孝贞认真地说道。金砖会晤将美丽的厦门介绍给世界,也为金牌厨柜进一步打造高品质品牌、引入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契机。

  2016年,金牌厨柜以16%的品牌首选率,摘得“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头牌,连续5年荣获“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厨柜品牌”。“专注”是潘孝贞所理解的匠心精神,也正是因为专注,金牌厨柜“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和成功”。

  在潘孝贞看来,金牌厨柜的每一步发展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金牌厨柜成立的这二十年是我们中国经济大发展的二十年,改革开放、经济大发展,同时也是房地产行业、房地产衍生的家居建材行业大发展的二十年。我们可以说是赶上了最好的时代。”不讲催泪故事、不搞概念营销的潘孝贞坦言,这么多年的创业过程中并没有太多特别惊喜或艰难的时刻。“在迈出了初始的发展状态之后,(企业)后期的发展基本都是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按照我们的发展路径可控地发展。”“做实业,我们更强调平常心,没有大悲大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潘孝贞看来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就创业而言,现在仍旧存在着很多的生机,中国这片土地上可以创造很多的奇迹。”实干家潘孝贞也提醒旨在创业的年轻人:光是想的话,什么都是问题,只有去做,才是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