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丁世忠

  身份: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

  话语:“金砖会晤,是“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新起点、新丝路。”

  8月25日上午,以“青春扬帆,助力金砖”为主题的厦门会晤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厦门五缘湾运动馆隆重举行。当天,安踏与共青团共同揭晓了由安踏集团设计制造的金砖会晤志愿者装备,惊艳全场。这套服装设计理念为‘一鹭向前’。白鹭跃出海面冲向天空勇往直前,借喻志愿者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男女服装均以蓝色为设计主色调。

  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金砖会晤是推进世界繁荣,加强国际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是推动中国制造走向国际市场的新丝路。过去的十年,中国的产业已逐步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中国创造在促进金砖国家交流发展、推进国际经济繁荣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体育产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和发展潜力。” 

  2012年10月,安踏厦门营运中心大厦正式启用。“厦门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具有包容和开放的商业环境。安踏吸引了更多的国际优秀人才和全球性的资源,这是我们在厦门几年里实实在在的体会。”丁世忠表示,厦门非常注重产业集群的打造,政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体育产业已经成为厦门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以福建为基地,安踏正在不断走向世界。在金砖国家,安踏已经开始布局。金砖国家俄罗斯是安踏海外重点市场之一,已经进入多年,在俄及周边市场销售也逐年增长。

  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安踏已经在东南亚、南亚、俄罗斯、中西亚、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往来,近几年得到快速发展。在丁世忠看来,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金砖会晤,都是国家重大战略,是推进世界繁荣,加强国际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是推动中国创造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途径。对于体育产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和发展潜力。无论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还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金砖国家正在国际体育赛事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必然推动各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和大众运动的普及。

  在金砖国家市场,中国企业可以承接更多产业升级及转移。同时,对于中国企业来讲,未来通过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可源源不断也将“中国创造”的中国产品带向金砖市场。未来,通过合作与交流,加强不同地区市场之间的合作与互补。作为中国的企业家,要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姿态加强互惠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倡导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打通贸易壁垒,突破投资保护主义,在金砖国家之间形成良好的商业发展环境,共同推进繁荣与进步。

  安踏将借助厦门金砖会晤的成果,带动中国体育产业继续加大在金砖及其周边国家的经贸往来,有计划、按步骤、分阶段地对金砖国家进行考察和投资,积极与当地的经销商和运营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