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孙居然

  身份:Wall Street Tequila创始人兼CEO

  话语:“我在全球很多大城市学习、工作、生活过,最想念的还是故乡,厦门独有的魅力无可取代。”

  “比你优秀的人,却比你还努力。”跨国顶尖行业培训公司——Wall Street Tequila 创始人兼CEO孙居然就是这句话的完美诠释者: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厦门外国语学校,远赴美国求学,收到了包括来自加州伯克利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等大学的18张offer,2014年毕业于美国明德学院,拿到了美国纽约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和香港摩根大通投行部的offer,成为当年收获美国九大投行部全职offer的唯一一位中国男性。

  握着一手好牌的孙居然,在求学、职业路上一路领先于同龄人,却并没有因此止步。2014年,凭借自身留学、求职经验,这位厦门小伙儿瞅准求职培训市场,同几位中国留学生一道,创立Wall Street Tequila,开发出一套属于中国留学生自己的求职培训体系和课程,为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子提供国际一流的职业培训。

  目前,Wall Street Tequila服务覆盖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和大陆等,学生也遍布世界各地,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顶尖行业求职培训机构。

  针对国内近几年掀起的创业热潮,作为创业大军中的佼佼者,孙居然却没有一味叫好,几年的创业经历,给他带来更多的是理性的思考。他认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创业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一个好的创业项目不仅有保质期,更会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你的点子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要成立,关键还需要给力的团队。”在他看来,对于一般大学生而言,就业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出发点,对将来的创业也会有很大帮助。

  多年在外求学创业、四处漂泊的经历,让孙居然十分想念故乡厦门的味道,“我在全球很多大城市学习、工作、生活过,最想念的还是故乡,厦门独有的魅力无可取代。大城市的步伐很快,人心也相对浮躁,而厦门却很适合生活。”心系家乡的孙居然,还时常向国外的朋友推荐厦门的环岛路、鼓浪屿、海蛎煎和沙茶面,朋友们也越发他口中的这座城市感到好奇。“想知道厦门到底有多好,你们自己来了就会知道。”他总是这样自豪的回答。